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08:4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6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江北新区就“加强重大科技平台载体建设”进行调研座谈。委员们视察了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生物医药谷、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平台载体。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江北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吸引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设计EDA产业创新中心等大平台集聚发展,科技创新显示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牵头组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不光成为江苏科技体制改革的一块牌子,在国内影响力也日益提升。
  阎立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培育战略科技力量等重要讲话精神。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区在国家创新体系地位高低的重要体现。要坚持战略牵引,坚持基础策源,坚持产业导向,坚持协同联动,做好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加强对存量平台资源整合,同时加快重大科技平台体制机制创新,把重大创新平台打造成为“科研特区”支撑重大平台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