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4:4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重点工作安排,11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省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赴南京市开展“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委员们参观考察了南京市江宁区生态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江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江宁区近年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让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正是我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个生动缩影。要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将考察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开展履职建言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为江苏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周继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周继业强调,新时代知识分子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及文化强国、健康中国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积极施展才华和抱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上作出新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主动作为聚合力,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上展现新担当。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同界别群众的联系,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胸怀大局促发展,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牢记“国之大者”,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江苏之为”,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副主任李丽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