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7:3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带队,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先后赴南京市、徐州市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监督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林洋亿玮储能、苏美达轻纺、徐工挖掘机械、恩华药业等企业,认真了解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省委省政府各项惠企便企利企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鼓励大家乘势而上、借力发展,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在认真听取两地经济运行、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后,杨岳指出,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目的就是要推动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助力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担当尽责,真心实意助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开通更多政策落实“直通车”、搭建更多服务保障平台方面花更多力气,让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要强化整体推进,真刀真枪解难题。增强系统观念、树立系统思维,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在推动一揽子政策的贯彻落实上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形成一盘棋,做到协同发力、系统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政策成效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率先实现整体好转。要强化严实作风,真抓实干见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扣重大任务、紧贴关键领域,加强协商互动、协商议政,以更加细化更为优化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获得感。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瞿超,省政协常委张水芳、委员李秀斌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