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4-10 16:15 来源: 本站原创
    48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王荣平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银杏湖生态园建设情况,听取了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有关园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委员们对南京银杏湖生态园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大家认为,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台资企业如何发挥台湾休闲观光农业的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地融入地方产业布局,进而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高质量发展成为人们关注的重要课题。南京江宁银杏湖园区多年来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走出了一条区别于以往台资以制造业为主的发展路径,成为推动乡村绿色生态发展的亮点。政府和企业应借鉴、推广银杏湖的成功经验,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成为实现农村改革、农业发展、农民致富的强大动力。 

    考察结束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委员会主任史宇主持,并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政协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蔡建国副主任就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作了说明。 

    王荣平副主席在会议结束前讲了话。他对银杏湖生态园区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园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本,希望委员会继续关注、支持园区的发展。在谈到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时,王荣平副主席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及时洞察港情、澳情、台情、侨情和国际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通过学习增强服务本领、提高工作成效、展现良好风貌。二要做好协商议政活动,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委员会开展工作要注重聚焦重点、服务大局,体现特色、打造品牌,扩大影响、求真务实,真正做到“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为省政协“委员履职提升年”助力增辉。三要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推动委员会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与界别委员的联系,认真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充分发挥党政有关部门、党派团体的作用,形成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整体合力;工作中思想上要奋发进取,方式上要勇于突破,制度上要与时俱进,用改革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推动委员会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四要加强与港澳台侨各届人士的团结联系,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进一步完善与港澳委员联系交流平台,广泛深入开展港澳台青少年工作,调动特邀代表人士积极性,不断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 骥,委员会副主任李乐民、汤文俭、薛国安、吴 铁,委员会委员王学锋、王锦辉、尹贵尧、朱乐天、孙晓青、连庆涛、狄 嘉、汪联辉、陈慧钰、林敏洁、周文飞、赵文书、高 健、黄飞建 、黄宏亮、黄金城、曾 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