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3-09-06 09:0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3日至4日,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省及各市政协分管主席、经济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何权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朱民阳看望了与会代表,扬州政协主席洪锦华出席会议,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丁一到会介绍了扬州市城镇化发展情况。会议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
会议以“新型城镇化发展问题”为议题,邀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张泉、省委农工办主任诸纪录分别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各市政协围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履行职能中发挥优势,协助党委和政府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献计出力问题进行了交流。
何权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这些新观点、新要求,集中体现在关于经济发展阶段特征的论述,关于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论述,关于宏观政策取向的论述,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论述,关于深化改革的论述等方面,对于我们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工作和深化改革的方向与重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作出了新的部署。罗志军书记在讲话中,把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指导江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于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提出了明确要求。何权副主席强调,要注意深入领会这些精神,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抓住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关于省和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经济发展始终是党委政府把握的工作重点,形成了完整的思路、部署和举措,作为政协经济委,必须对这个大项工作选好切入点,做到建睿智之言、献有效应对之策,真正形成专委会工作的特色,才能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成效。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要加强联系合作,形成专委会工作的整体合力;要重视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行职责能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周建强、邢光龙,无锡市政协副主席王锡南、徐州市政协副主席葛维琴、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扬平平、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德新、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曹佳鸣、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朱毅民、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在銮、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泰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立红、宿迁市政协副主席陈学平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