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03 15:2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农业农村小组部分委员赴盐城市考察了大丰港和仰徐现代农业示范园。委员们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实地考察了大丰港,仰徐农业示范园千亩设施葡萄园、草莓园、蔬菜园和千亩粮食示范园。小组召集人、省地税务局局长江建平主持了此次活动。盐城市林业局符文华局长和盐城师范学院周春霖教授具体承办了此次活动。

  大丰港位于我省沿海中部,区位优势明显,规划建设200平方公里,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江苏沿海三大深水港之一。盐城师范学院省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仰徐现代农业示范园位于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2007年开始推广建设设施农业,带动了仰徐村高效农业收入连年翻番,相继建成五个千亩示范园,成为集休闲、观光、青少年社会实践、农业科技成果推广等服务三农和社会实践的重要平台,现已是我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大丰港和仰徐村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大丰港依工兴港、以产促港,港城联动,跨越发展、加快转型,争当江苏沿海开发主力军的开拓精神。委员们建议要总结推广仰徐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经验做法,促进我省贫困乡村尽快脱贫致富。委员们表示以后要多关注盐城,多宣传盐城,加快推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江建平、严少华、张坚勇、庄娱乐、陆兆新、阮宏华、符文华、周春霖、张天真、叶生、王敏敏、陈晓东以及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汪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