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7-11-17 17:47 来源: 本站原创

培育创建特色小镇是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1113日至16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苏州、泰州就“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有关情况汇报,进行讨论交流;实地考察了龙虎塘智能传感小镇、孟河中医特色小镇、花桥跨境贸易小镇、陆家镇童趣特色小镇、昆山智谷小镇、黄桥琴韵小镇、溱潼特色旅游小镇,现场了解特色小镇发展情况。徐鸣副主席参加常州、苏州的调研活动。 

徐鸣副主席指出,特色小镇是一个很好的理念,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城市与乡村的纽带。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形成特色。一要树立典型,稳步推进。要围绕地域特点、产业特征、历史文化等培育特色小镇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特色小镇的发展是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二要规划引领,产业为基。规划是方向,要明确特色小镇在地区整体规划中的地位。特色小镇建设要基于特色产业,有产业基础和要素集聚,才成形成规模。三要彰显文化,改善民生。特色小镇要彰显其地域文化以及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小镇建设带来的福祉,形成政府、社会、群众一起推进的局面。同时搞好特色小镇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副主任陆国庆,委员蔡润、赵进、包宗顺、张振岚、吴炳洋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