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8-04-25 10:2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重点铁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4月20日,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先后陪同下,黄莉新一行来到南京北站建设规划区实地考察,并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赴禄口机场了解机场铁路枢纽规划建设情况。在现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会城市建设,娄勤俭书记多次强调要提升南京首位度。南京作为特大型城市、东部重要中心城市、国家交通枢纽,近年来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有新的亮点、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把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作为提高城市首位度的重要突破口,按照一体化发展、统筹兼顾和以人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规划,不断增强城市枢纽功能。要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加快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空铁联运、铁水联运等不同交通方式统筹衔接,提高多式联运效益,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南京省会和窗口作用,更大力度支撑全省、带动周边、辐射苏北发展。

  在这之前,黄莉新一行专程到淮安市高铁站建设现场和高铁商务区规划展示厅考察,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黄莉新对淮安在铁路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说,铁路建设是当前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希望淮安市紧紧抓住我省新一轮规划修编的重大机遇,完善以铁路建设为重点的综合立体交通规划,加快推动现有铁路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实施,积极推进重点铁路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加强投融资政策、征地拆迁等相关政策研究,着力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促进重点铁路建设加快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先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