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11-12 14:3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9日至11日,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由阎立副主席带队,围绕“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赴苏州、无锡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委员们视察了张家港市城市展示馆、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智慧园区管理中心、江阴临港化工园区管理中心,考察了润英联(中国)有限公司、陶氏化学(张家港)有限公司、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苏利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在两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园区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阎立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政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积极探索长效治理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抓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治理,筑牢化工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副主任张卫东、陆国庆,部分省政协委员及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