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11-01 18:2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青联界委员暨党外委员赴徐州丰县就“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考察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丰县师寨镇小韩村、赵庄镇王学屋村、大沙河镇岳庄村、梁寨镇黄楼村等地在建和已建成的农村住房项目,并进行交流座谈。委员们认为,苏北地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面貌明显改善,现代化新农村整体布局初见雏形。委员们为苏北农村居住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震撼,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而深受鼓舞。同时建议,在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过程中,顺应城镇化和村庄发展规律,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契合农民居住实际,融入乡土文化元素,抓好农村住房设计关、质量关,因地制宜完善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和措施、跟踪问效,确保将农村住房改善工作打造成民心工程。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祝保平、苏慧军、蒋来清,委员王仁雷、冯民学、宋旋、张振岚、荆玉堂、徐建强、梅耀林、窦道龙等参加。徐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萍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