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1-06-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8日至9日,省政协科技委就“江苏引进外资研发机构的现状及对策”赴南京、苏州、无锡市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参加调研。科技委主任罗立民,副主任张永康、冷祥初、吴国彬、王志坚及十多位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三星电子(中国)研发中心、霍尼韦尔传感控制南京研发中心、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普利司通(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朗盛(无锡)皮革化工研究与开发中心、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研发有限公司、松下电器研究开发(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与研发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苏州市科技局、商务局情况通报。
    近年来,我省积极鼓励和推动外资研发机构在江苏设立和发展,目前全省外资研发机构总数有400多家,其中独立法人研发机构68家,世界500强企业设立的研发机构60家,55%的外资研发机构与江苏高校院所、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外资研发机构作为我们身边的国际创新资源,以其拥有的国际尖端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智力优势,成为我省面向开放创新发展、高效配置全球化创新资源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