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8-10-30 16:1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3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带领科技委专题调研组,就“我省渔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赴南通、连云港、盐城、镇江开展调研。了解我省渔业产业的现状、存在问题,科研现状、需求,听取基层对依靠科技、人才发展渔业产业的意见与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赣榆区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山岛水域紫菜养殖与生态建设情况;建湖县九龙口大闸蟹苗种培育养殖基地、正源创辉农业科技公司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基地、九龙口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海安蓝波紫菜加工及种业基地、江苏中洋集团水产品加工及长江特色鱼类产业基地;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扬中种质创新基地、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扬中示范推广基地,江之源生态园长江刀鱼养殖场。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专题汇报,与区、县政府有关部门和渔业养殖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渔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取得的明显成效。阎立副主席指出,江苏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希望增强做好渔业种质资源科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生物遗传、生态、物联网科技与鱼类养殖结合。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智慧、生态、高效鱼类养殖产业,以科技手段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养殖方式致富养殖户、满足市场需求。

  科技委汤建鸣、刘陈、黄华业副主任,李奇常委、孙书存、邹小波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