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9-08-23 09:22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8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技委调研组赴苏州调研,了解智能制造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为推动我省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富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政府及市工信局、科技局有关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情况介绍,与到会的市政府领导及部门领导同志和企业家互动交流。委员们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在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方面下大力气、真抓实干,采取“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发展技术路线,以“千企技改升级”为抓手,着力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新一代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阎立副主席在座谈时指出,必须充分认识智能制造在全省工业稳增长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全省加快实施智能制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握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的基本原则。一是要积极落实《江苏省“十三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组织好实施好。二是要坚持遵循规律、分类施策。立足省情、市情,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以需求为导向,激发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推进智能化进程。今后一个时期是深入贯彻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要把实施智能制造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黄华业,委员李志坚、业成、唐敦兵、王筱梅、王辉、陶冠红、陈新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