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12-27 14:59 来源: 本站原创

  27日上午,省政协科技委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现代邮政研究院院长兼邮政快递培训中心主任孙知信教授作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情况专题讲座。

  孙知信教授从区块链技术背景与简介、区块链关键技术、区块链技术相关应用及南京邮电大学区块链研究团队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委员们与孙知信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阎立在讲话中指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政协专委会应该对区块链等可能引发重大技术变革的新兴事物和萌芽行业,加大跟踪和研究力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前瞻性意见建议,为江苏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培育、谋划、布局,力争抢得行业发展先机作出贡献。
  省政协学习委副主任袁瑞青,经济委副主任蔡荣国、陆国庆,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刘陈、顾汉德、黄华业、段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