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22 16:2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1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党组成员胡金波主持并讲话。

  

  胡金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社会现实意义重大,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立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里程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里程碑,在中国发展史上树立了富起来强起来的里程碑,在社会主义史上树立了中国特色的里程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立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里程碑,体现着理论之美与实践之美、守正之美与创新之美、结构之美与语言之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在进一步把握主义主题主线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把握举世瞩目的成就、举旗把舵的定力、举鼎开拓的担当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把握“目的”的一以贯之、“目标”的一如既往、“目光”的深邃远大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张扬伟大建党精神、张力伟大自主革命、张展伟大美好前程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蒯建华,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陆国庆,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刘陈、陈文娟,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唐传阳等参加会议。常本春、戴跃强、刘陈、陆国庆、宇文扬、于扬、沈家聪、杨永清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