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3-07 16:42 来源: 本站原创
 

35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本届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副主任会议,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今年工作要点和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任们围绕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活动安排,并对部分工作安排提出有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荣平副主席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的起步之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既要认真研究今年的工作计划,也要统筹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一要紧紧围绕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大局,结合本委工作特点和优势,聚焦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二要积极参与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针对城市黑臭水体、土壤污染等事关民生的环境问题,从小切口体现大战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推动解决关系百姓生活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发展质量。三是要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组织委员积极参加省政协举办的各类培训、专题讲座和学习考察等活动,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委员会副主任王元慧、马小峰、金传兴、王银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