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17 10:2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5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聚力创新突破以海事治理现代化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主题举办委员讲堂,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杨岳指出,省十二届政协以来,人资环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体现了“专”的特长、“韧”的特色、“效”的特点。要持续保持优良作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学习贯彻。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二是着力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分党组和委员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委员读书学习,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认真总结经验,抓好研究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周健民指出,近年来,人资环委通过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委员讲堂和读书学习等活动,紧密联系委员,帮助知情明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做到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富有成效。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于阳,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正勤、夏春胜、许建荣、王鹏,委员会和所联系界别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