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3-05-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的准备工作,2013年5月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何权副主席带领下,赴江苏省电监办调研我省能源利用状况和节能减排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燕丽、副主任顾瑜芳、蔡建国、王银堂,委员王翔、孙进、朱晓东、陆兆新、陆延青、陈光标、封超年、翟武全等参加调研。

        国家电监会江苏省电监办专员、省经信委副主任顾瑜芳向委员们介绍了我省能源供应、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有关情况,以及燃煤电厂脱硫脱硝实时监控建设情况。

        委员们对省电监会在创新工作机制,实施全省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在线监测,促进能源行业节能减排取得了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能源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如何解决我省能源发展面临的经济增长与总量控制、能源结构调整与保障能源供应、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高与节能减排等矛盾,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何权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能源保供面临的现实压力,认识到完成能源“双控”的任务十分艰巨,认识到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还有较大的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传统发展方式不可持续,现实的能源和环境容量迫切要求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要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动真格、下真功夫,淘汰落后过剩产能,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强政府监管机制创新,推广燃煤电厂在线监控的工作经验,大力推进工作方式创新,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提高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