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3-10-1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6至18日,人资环委主任孙燕丽、副主任蔡建国带领有关人员赴扬州邗江、盐城射阳等地调研了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两地在推进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深入田间、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实地考察。

     

  调研了解,今年各地切实按照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真抓实干,堵疏并举,我省秸秆禁烧工作成效明显好于往年,大部分地区夏粮收割基本实现了“零火点”,《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都连续报道了江苏秸秆禁烧工作的成效。

  调研组认为,当前正值秋收时节,秸秆禁烧的任务重、压力大,各地仍需高度重视,通过广泛教育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执法检查等措施,重点治理好秸秆大面积露天焚烧污染环境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秸秆还田力度,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以用促禁,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