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5-10-19 10:1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3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率部分委员及省经信委、环保厅、海洋渔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盐城、连云港等地就我省沿海化工园区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滨海、灌云等地的港口、码头和化工园区,实地察看部分企业环保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杨新力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说,在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下,盐城和连云港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加强环保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化工园区的环保状况逐步改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好化工园区环保整治工作。认识要更加深刻,全面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逐步实现“环境美”,保障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执法要更加严格,认真吸取一些地方重大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依法办事,严把产业准入关,加大行业环保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各类环保事故发生的隐患。服务要更加主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基层发展服务的意识,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