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7-11-15 13:44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赴宿迁开展调研工作。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情况介绍,现场察看了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宿迁)全国客服中心、宿豫区新庄镇、泗洪读书广场及湿地保护区等地。

  许津荣副主席在座谈中作了讲话,她肯定了宿迁市在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把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作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方面。宿迁作为我省江淮生态经济区的组成部分,积极把发展理念调整为绿色发展、生态立市,发挥自身的生态优势,科学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打造绿色产业体系,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生态富民导向,着力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宿迁已成为发展生态经济走新路的生动实践,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许津荣副主席希望宿迁市在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中准确定位、积极作为,探索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宿迁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经济公园,为江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城乡,全面提升生态富民成效,推动发展优势更优、发展特色更特,让生活在“江苏生态大公园”的老百姓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咏红,委员羊向东 、封超年,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参加了调研,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政协主席王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政协副主席华志明、薛永干等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