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3-06-17 15:00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进行专题协商讨论。为做好准备工作,6月13日、14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邵建东带队,副主任朱华仁、周卫国、周忠明、徐祖坚、魏青松等参加,分别前往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走访座谈,向两家职能部门了解我省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方面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就常委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选题向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谭颍、副厅长陈励阳,省民政厅副厅长凌航、副巡视员晏翠耀,以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建立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所作的工作和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建设、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等重难点问题和两个部门的同志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委员们也表示,将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向全省政协委员们征求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向有关方面呼吁更加注重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建设,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矛盾和困难,以增进全省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