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5-01-12 11:47 来源: 本站原创

    应省公安厅邀请,1月9日,26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赴南京市公安局视察110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宏坤、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代表、委员们首先察看了南京水警和特警特种装备,称赞公安机关大力推动的基础信息化和科技强警战略,为保一方平安提供了坚强支撑。随后,代表、委员们登上南京市水警支队“紫金号”综合应急指挥船,前往南京长江大桥屯兵点。支队民警介绍,自从江苏公安机关推动巡逻体制重组工程,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以来,支队就专门在长江大桥易发生跳桥警情的水面附近设置了屯兵点,2014年以来,已成功救助跳桥轻生人员9人,劝阻50余人。代表、委员们对公安机关致力建设的快速接处警机制充分肯定,对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哪怕只有1%希望,也要做100%准备”的民本精神深深赞许。接着,代表、委员们走进南京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参观了超清智能综合指挥调度平台,观摩了接处警运作情况。在调度平台的大屏幕上,代表、委员们清楚地看到南京城内各处110接处警警力、警情分布情况,对江苏公安机关正在致力打造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了清晰、具体的认识。

  据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介绍,我省110建设发展近30年来,已成为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打出了公安机关第一品牌。去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报警电话总呼入量为3749万次,接报处置有效警情1560万起,其中群众求助警情399万起,通过110接处警快速反应抓获现行重大刑事作案成员3719名。测评显示,去年人民群众对110满意率超过93%,比2013年增加约1.5%。

  范燕青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老百姓安全感很高,都离不开公安民警大量的工作、艰苦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江苏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强警、民本强警、管理强警、科技强警和能力强警,打造了一支爱党爱国爱民,心中真正装着百姓,能力、作风和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党和政府都离不开的队伍。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法治思维,坚持民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把110工作做得更好,让群众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