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13 19:37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省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赴无锡市开展“学习新思想、助力再出发、展现新作为”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委员们参观考察了荣毅仁纪念馆、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听取无锡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参观考察,感到收获良多、感触很深。大家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委员们就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培养,继承发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推动苏锡常一体化发展特别是共建企业商会联盟、产业链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继业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中心环节,为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凝聚共识。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委员特色,做到胸怀大局,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关乎江苏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前瞻性思考、高质量建言,为凝心聚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参加主题参观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