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6-25 11:14 来源: 本站原创

6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省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赴徐州市开展“感受新成就、助力现代化、永远跟党走”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委员们参观考察了金龙湖之窗、徐工重型机械厂、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云龙区图书馆,听取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在座谈中畅谈对徐州近几年发展的深切感受,大家认为,徐州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对徐州市今后的发展,委员们也积极献计献策,重点就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高产业质量,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治理精细化,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促进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和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教育。


周继业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作为我们党紧密团结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提供了重要智力资源、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维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的坚定同行者。要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国家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之中,紧跟时代、锐意进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等开展前瞻性思考、高质量建言,为江苏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心系国之大者、锐意攻坚克难的不懈奋斗者。要强化责任委员意识,积极发挥好社情民意“观察站”和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用好话语权,传递正能量,广泛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强大正能量,做引领社会风尚、凝聚社会共识的积极实践者。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周洁,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丽珍参加主题参观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