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4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中央文件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制定出台的相关文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周继业强调,要在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始终旗帜鲜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组织有力优势,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到凝心聚力,努力把政协建成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展现崭新风貌,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答好新时代考卷。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沈伟新、李丽珍等参加会议。李冀、朱京芝、邓盛平、杨忠、朱传耿、李久生、张双喜、李兰成、袁晓虹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