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3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应省政协委员、徐州市云龙区委书记孔海燕的邀请,4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别部分委员赴徐州开展界别活动,重点对云龙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吴汝信,副主任李晓布、张克运等参加活动。徐州市市长曹新平、市政协主席庄华平、市政协副主席吕中亚看望参加活动的委员。
委员们听取了云龙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的通报。据介绍,云龙区是徐州市的主城区,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商贸中心。近年来,该区把现代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龙头和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抓手,充分发挥在区位载体、文化内涵和服务环境方面的优势,推进全区综合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云龙区科学确立现代服务业主导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科学规划为引导,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培育“四大品牌”,全力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和档次;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全面增强现代服务业发展动力;营造和谐优越环境,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委员们就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在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还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徐州新城区、市博物馆、汉文化景区、云龙湖景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