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4-07-14 14:1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9日至1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宗教局,赴宿迁市的沭阳县和泗阳县,就农村宗教事务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周卫国,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省政协委员胡发贵等参加调研。

    “加强农村宗教事务管理”被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列为2014年重点调研课题。调研组一行听取两县有关情况通报,并与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座谈。委员们了解了两地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重点围绕农村宗教领域在社会转型和城镇化快速发展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其对策进行讨论。

    为深入了解实情、反映民意,委员们冒着酷暑实地考察了沭阳县观音庵、普善寺、基督教水上教会、合一堂,以及泗阳县清真寺、天后宫、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中心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听取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