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6-07-19 16:3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准备工作,日前,在省政协范燕青副主席的带领下,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委农工办(扶贫办),先后赴宿迁市、南通市、镇江市及泗洪县、如东县、丹阳市,就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市政府有关情况通报,并与扶贫、发展改革、教育、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卫生计生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宿迁市考试鉴定中心、宿城区康颐孝德园、宿城区养老服务指挥中心、宿豫区杉荷园、泗洪县魏营镇刘营西瓜基地、泗洪姜堰实验学校、泗洪区域供水项目,南通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学田街道紫金花社区、南通职业大学、如东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福利中心、如东经济开发区颐养福利中心,镇江市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江滨新村第一社区、北固湾、黎明社区医院、丹阳市黄连山村、红叶颐馨园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场所,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对各市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推进扶贫帮困工作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与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围绕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健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机制,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沈成、朱华仁、周卫国、周忠明、徐祖坚、张克运、李丽珍,省政协委员樊燕超、刘正云、钱锁梅、曹丽虹、秦志林,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单干银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