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8-04-16 15:1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落实黄莉新主席提出的“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的要求,根据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年度工作安排,410日至13日,我委在邵建东主任带领下,赴徐州市、宿迁市开展“推动经济薄弱民族村脱贫致富”调研。

 

  我省部分民族村地处偏僻,基础薄弱,村集体经济困难。这些民族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滞后、部分少数民族群众收入较低。近些年,我省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措施,经济薄弱民族村人均收入逐年增长,社会事业取得较大进步。但随着脱贫攻坚任务的深入,实现精准脱贫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为此,在去年我委赴淮安市、连云港市部分县(区)调研的基础上,我委委员来到徐州丰县欢口镇黄店村、欢口村,宿迁宿城区中扬镇岭桥村、沭阳县马厂镇赵庄村等民族村,委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党政干部、基层乡镇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考察、走访一些村委会、文化活动广场、民族文化馆和扶贫企业等。

    通过调研,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分析研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经济薄弱民族村更好地脱贫致富建言献策。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谢士灵,委员唐旭明、钱再见、曹信邦、袁晓虹、魏群,省政协委员冯岩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