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3-25 09:2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会工作的有关情况。一是召开提案委员会分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分党组职责,履行好分党组对委员会委员的教育、联系和管理职责,落实好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集思广益,敢于创新,抓好提案工作品牌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作风建设。二是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的审查、交办工作。积极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规范提案审查程序,严格提案审查标准,落实办理责任,确保所有立案提案交办对口、分办合理。三是精心遴选年度重点提案。提出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政协主席会议、主席、副主席重点领办督办提案建议名录。四是跟踪关注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积极向南京大学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并关注研究进度,目前提案大数据报告已出炉,提案评估指标体系初稿已设计。五是切实做好联系服务委员和界别工作。加强与提案委员会委员特别是新增加的委员的联系,承担好联系民盟、特邀人士界(二组、三组)委员职责,会同民盟省委在民盟省委机关建立民盟界“委员之家”。 

  会议讨论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并决定将报告(讨论稿)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提案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提案委员会全年的工作任务基本确定,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领导下,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团结合作,认真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良好保障。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尹毅、潘镇、王学锋出席会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兼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慧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