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5-07-20 17:37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6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同时参观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出席会议。学委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学委会副主任刘守华、周旭昌、唐金土、汪琼、舒小平、林敏洁等参加。

    新华日报社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向委员们介绍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路径,并陪同大家参观了新华日报社、扬子晚报社、中国江苏网、集团网络中心、新华全媒体艺术馆等。通过参观学习,委员们了解到新华报业集团从过去的单一纸媒到目前的事业集群,拥有多份报刊和网络群、移动手机媒体及经营性公司,感到集团在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尝试和努力,已发展成为先进的现代传媒集团。

    会上,程玉松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省政协将于9月份召开的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会议以编制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建议委员们积极主动参与,结合自己的专业开展视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汪琼副主任介绍了学委会今年以来已完成的工作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下半年工作安排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毅英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学委会上半年工作圆满完成,与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分不开,与委员们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分不开。学委会将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展学习工作,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学习筑牢委员履职根基,推动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拓展学习工作内容,努力提高委员建言献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