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7-01-09 11:23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6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委员会主任会议和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讨论2017年工作要点。徐国柱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唐金土、汪琼、林敏洁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汪琼副主任通报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与会主任对学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随后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学委会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组织各类培训班、编印《学习资料》、推动委员参政议政等五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委员们希望2017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横向的交流考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委员们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要自始至终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动“两聚一高”的崭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最后,徐国柱主任对做好学委会2017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政协工作新要求的学习培训。二是希望委员们一以贯之地履行好委员职责。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学习工作实效。要针对市、县、区政协换届后有不少新领导进入政协工作岗位的新情况新特点,有计划地组织好各级新任政协领导的培训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保障政协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