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1-31 17:55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31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成员周跃敏、袁瑞青、刘伟冬出席会议,学习委员会中共党员副主任张水芳、倪明卉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刘松汉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则》和我省实施细则。随后,分党组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实际,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直面问题,不掩盖、敢较真,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剖析问题原因。分党组成员之间以红红脸、拉拉袖的勇气,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认为,政协专门委员会成立分党组是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实践创新,突出了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性质定位,对今后专门委员会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学习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的工作要着力在加强委员思想引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方法、拓宽渠道、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