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01 19:5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31日,文化文史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10月25日召开的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10月26日召开的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还审议了文化文史委五年来的工作总结,研究讨论了文化文史委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会议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开展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同心奋进的政治本色,凝心聚力推动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五年来的工作总结,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安排,认真研究了今后文化文史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对下一届及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刘德海、杨桦、马振犊、孙越、刘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