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2-10-15 15:43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2日—13日,省政协社科界和学委会部分委员赴海安县考察了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工作情况。省政协社科界召集人、省人口和计生委主任孙燕丽,社科界召集人、学委会主任周毅之,社科界召集人、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邵建东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走访看望了白甸镇刘季村失独家庭,重点考察了白甸镇和角斜镇敬老院中的圆梦养老院。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孙燕丽主任关于我省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工作的情况介绍和海安县关于构建计生特殊老人“圆梦”养老制度的情况汇报。座谈中,委员们对我省在计生困难家庭特别扶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海安县“圆梦”养老制度实施情况与计生干部们作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和座谈,委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口和计生工作的了解,体验到了人口和计生工作服务理念质的提升,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口和计生工作尤其是“失独”家庭养老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认为,计生困难家庭养老帮扶工作是一项迫切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落实,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海安县在整合社会资源、搭建服务平台、让丧失独生子女的孤寡老人安享天年方面探索出的新思路、积累了的新经验值得在全省进一步推广,以便让更多的计生家庭“空巢”老人圆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