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09-07-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6日至10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四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作了专题讲座,陈宝田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主持了开班式。

    陈宝田在动员讲话中说,加强学习对于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至关重要。高度重视学习,是省十届政协的一个显著特点。要从努力实现全省政协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干部学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加强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的学习,加强对领导科学的学习,加强对历史文化、保健知识的学习,切实端正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过程中,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作了《提高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保障经济社会安全与稳定》的讲座;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任彦申作了《领导的修养和境界》的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丁泽生作了《政协的调研与视察》的讲座;省发改委副主任曲福田作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科学发展》的讲座;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虹作了《健康新理念》的讲座;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顾江作了《全球视野下的文化产业发展》的讲座。培训班还组织了1次秘书长经验介绍、1次学习体会交流、2次分组讨论和1天参观考察。较好地达到了增进知识、拓宽视野、交流思想、相互借鉴的目的。

    举办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培训班,是省十届政协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组织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自全省11个市政协的正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正副主任,以及省政协机关的部分干部共5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