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2 10:3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第2期委员学习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胡金波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全省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四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感受重大成就,领悟战略意义,认清显著优势,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各项任务要求上来。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把握,准确把握政协定位,充分彰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和机遇,强化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履职担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践中,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实现党的目标任务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学习培训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作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的《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专题讲座。讨论交流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举办这次学习培训班正当其时、很有必要,主题鲜明、内容重要,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强化了理论武装;更加准确地把握了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明确了履职方向,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在政协工作中展风采、在本职岗位上作贡献、在界别群众中当表率,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总结。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副主任倪明卉和120多名委员参加学习培训。王学锋、钱晴、陈爱蓓、吴铁俊、杨永峰5名委员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