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4-19 11:5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出席并领学导读。

  周继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协商议政活动的组织实施,努力形成高质量成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三是注重思想引领,通过学习新思想、感受新成就,把更多人团结到党的周围,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确保党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吴胜兴,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长林,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袁紫娟、黄贤金,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