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6-30 16:33 来源: 江苏政协

  6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委、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赴盐城、泰州等地,围绕“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盐城市及盐都区、泰州市及兴化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多所养老、托育机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托育需求进行座谈交流。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盐城、泰州两市“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江苏是全国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也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的重要性紧迫性尤为突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将统筹规划、均衡布局、兜住底线、增量提质、普惠就近、多元供给、从严监管等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到位;要系统推进、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及普惠服务为主、多层次、多样化的托育服务体系的基本格局;要优化环境、创新机制,推进养老、托育事业融合发展、智慧发展、规范发展、协同发展,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担当。

  此前,调研组一行赴宁夏、山西,实地考察了“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教卫体委主任焦建俊,副主任熊思东、袁紫娟,社法(民宗)委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