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1 16:37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部分全国和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到灌云考察调研。 

  在灌云期间,四级政协委员先后考察了连云港临海新材料项目、灌云利民再生资源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港灌河港区燕尾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潮河湾生态园、伊甸园美丽乡村等地。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灌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秉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空间,集聚生态产业,补齐生态短板,全面拉开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后发先至的战略布局,经济社会呈现出增长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委员们建议,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强化系统性思维,坚定不移抓项目,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项目不放松,全力打好项目招引的主动仗,千方百计引进一批优质生产要素,同时严把项目入口关,注重项目质量,提高项目的成长性。坚定不移抓产业,立足县情实际和现有基础,加快打造以现代装备制造为主导、以轻工纺织和食品及健康产业为支柱、以新材料新能源和光电信息为重点、以生态旅游为标志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抓创新,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切入点,打破一切束缚发展的体制障碍、观念壁垒和思想禁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抓富民,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省委提出的推进苏北地区农村群众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的战略部署,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稳步实施,不断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省政协委员汤建鸣、黄华业、高慧、胡毓晓、王辉,以及部分市、县委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