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09:53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96日至7日,住常州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带领住常州市省政协委员,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赴连云港市开展异地视察活动。连云港市政协主席张同生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江苏田湾核电站、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和徐圩新区等连云港市重点企业和园区发展建设情况,了解连云港市推进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尤其是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 

  视察中,委员深刻感受到连云港市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全市新一轮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新型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势头迅猛。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聚焦连云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个重要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在全国生产力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将连云港的发展定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委员们建议,连云港市在推进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上,要充分发挥“战略位置重要、历史底蕴深厚、对外交通便捷、自然资源丰富、产业特色明显、开放载体完善、自然风光独特”等自身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重大机遇,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 

    住常州市省政协委员俞志平、陈建国、蒋必彪、卢明康、陆强、狄立新、杨伟红、赵建军、宋江、陆志清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