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09:4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4月1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市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南通市、海门市、如皋市政府有关促进创业就业的情况介绍,与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调研组还赴南通市晶城科创园、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海门市叠石桥家纺城、东洲青创空间,如皋市顾庄生态园、如皋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听取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委员们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大市的承载力、招商引资工作的吸纳力、重大项目建设的扩容力,紧扣促就业、扶创业、防失业三大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推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保持了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洪慧民在调研座谈时对南通市在促进创业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江苏要走在前列。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要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创业,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政策、资金引导支持,落实各项降费降税补助措施,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为稳就业提供基础。面对人力资源结构性矛盾,要完善职教体系、强化培训,把握职业教育作为独立教育类型,抓紧完善与之配套教育评价和市场定价体系,推进产教融合,加大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为我省向制造强省转变奠定基础。面对重点人群就业问题,要加强就业援助、兜住底线,通过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等措施,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发挥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解决低技能劳动力就业作用,保证广大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得到满足。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委员马啸平、李冀、钟名湖,省政协委员桂德祥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