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7 15:0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无锡就“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无锡市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与当地部分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等基层单位,深入了解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实遇到的难点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麻建国指出,省委、省政府去年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从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扩大科研机构自主权释放创新潜能、围绕重大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及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构建创新驱动环境保障等4个方面共推出30条政策,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新政30条”在全省得到贯彻落实,江苏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提升,经济发展动能转换及高质量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我省创新发展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虽然我省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但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比,还缺少更多具有自主可控创新技术的企业作支撑,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不够、成果转化与经济发展结合不紧、科技发展的社会感知度不高。省政协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将把调研中各地反映的政策落实存在问题及进一步改进措施吸收到专题民主监督报告中,并报送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进一步发挥“30条政策”的政策导向作用,把科技政策红利更多更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专门召开内部会议,研究讨论30条政策落实的“三个清单”。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顾汉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