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13:16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522日至23,泰州市政协主席、住泰州市省政协委员召集人卢佩民,带领住泰省政协委员赴镇江市,围绕“文旅融合绿色发展”主题开展异地考察。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陪同考察。 

  镇江有着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历史,是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旅融合有基础、有实力。考察期间,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等文化建设情况,听取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建设的情况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镇江市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与挖掘,坚持双向发力,既注重将文化中具有旅游价值的部分挖掘出来,又在旅游中嵌入了大量的文化元素,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传承与挖掘的基础上,注重文化的创意与转化,有效促进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提高辨识度与凸显地标性方面积极探索,继续推进具有地标性的文旅项目的打造,彰显了地方特色,所取得的经验成就,值得泰州认真学习借鉴。镇江和泰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两地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交融,促进共同发展,携手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黄立红、奚爱国、颜忠林、刘汉秋、李龙根、董健、徐小芳、纪松、丁文剑、唐红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