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1 11:15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8日至3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镇江等地,就“加强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大丰麋鹿、盐城湿地珍禽和镇江长江豚等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保护情况,并与两地市政府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座谈会。

  委员们认为,盐城和镇江两市都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自然保护区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认真整治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问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在机构改革中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保护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要切实提高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建设,健全人员、经费等保障机制;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做好科研、宣教、生态旅游等合理利用工作,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共同参与自然保护区的保护。 

  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马小峰、金传兴、张甘霖,委员邹毅实、蒋巍、徐平、孙书存、季平、韩文军、蒋鹏程和省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