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15:4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8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苏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苏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与市有关职能部门、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社区干部及老年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居家乐虚拟养老院、太仓市养老服务体系指导中心、太仓市城厢镇太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张家港市城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澳洋优居壹佰养老公寓等养老机构及场所。委员们认为,近年来,苏州市把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着力点,优化政策环境、规范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构建了具有苏州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促进了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洪慧民在调研座谈时对苏州市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大意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养老、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作为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的重要手段、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方面;要准确把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特点规律,着力破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瓶颈问题,既要拿出“绣花”功夫盯着问题做工作,又要保持全局和长远眼光体系推动养老产业发展;要合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增强政府部门管理效率,提高家庭和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共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李丽珍,委员何昌林、佟福财、沈斌、钟名湖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