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5:04 来源: 本站原创

  1128日至29日,住徐州市省政协委员活动联系小组召集人、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率住徐省政协委员赴无锡考察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和文化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委员们参观了无锡市梁溪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梁溪区因地制宜推动16个街道157个社区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做到街道、社区“两个全覆盖”,279名各级政协委员下沉到157个社区联系点开展协商活动50多次,推动30多件基层老大难问题顺利得以解决。座谈会上,王安顺主席介绍了徐州全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与无锡加强联系,携手共进,努力为全省政协打响“有事好商量”品牌做出贡献。无锡市政协对徐州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方面与徐州一道共同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委员们还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无锡市围绕建设“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目标,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不断探索和创新新时代文化产业的发展路径和工作举措,打响了“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城市品牌,推动了无锡文化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融合,为旅游插上文化的翅膀、为文化找到更好的传播载体,努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的“江苏标杆”。 

  住徐省政协委员李君超、李靖华、孙光永、王峰、尹洪平、雒永信、金云女、刘晓、孙德荣、赵中良、马慧敏参加了考察活动。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高慧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