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2:3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0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赴镇江,围绕“统筹乡村一二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调研考察,并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

  考察组实地查看了镇江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长山薰衣草庄园、高资街道水台村、江苏新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润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委员学习座谈会上,邀请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就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专题讲座。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实现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应重点在加强品牌建设、促进能人返乡、强化技能培训等方面下功夫,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任务。 

  周继业在委员学习座谈会上指出,镇江乡村振兴工作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举措实、实际成效好,农村一二三产业结构合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筹乡村一二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大现实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政协作为,重点围绕完善乡村产业发展、城乡融合、乡村治理、现代化试验示范建设等当前我省“三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要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真话、摸实情,为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我省“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无党派人士界召集人邵建东、曹玉梅、汪旭东及部分委员等参加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