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09:4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8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禁渔带来的长江生态新变化新问题”视频调研会议,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常州、南通市政协设分会场,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及常州、南通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等介绍情况或发表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实施以来,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呈现逐步恢复的良好态势,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得到了明显提升,但长江十年禁渔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禁渔期间长江生态环境面临许多新变化新问题,需要持续关注、久久为功,切实巩固提升禁渔成效。大家建议,进一步实施长江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持续改善水生生物栖息条件,加强生态系统连通性和完整性;深入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分析,划定区域、固定断面,进行常态化分析研判,在摸清生态家底的基础上,系统评估禁捕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影响,量化禁渔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长江生态保护的重点与方向;科学开展增殖放流,规范增殖放流的鱼类特别是珍稀鱼类种类、数量,提升生态系统整体修复水平;加强长江渔文化保护修复,大力传承和弘扬长江渔文化。 

  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等参加会议。